sophia

环美自驾游之新奥尔良

跨过被称为世界第一长桥的lake pontchartrain causeway(全长38.4km),我们到了这个曾经纸醉金迷,2005年飓风后纷纷逃离(如今人口骤降到只有高峰期的一半)的路易斯安那州的特色城市—新奥尔良。到新奥尔良才知道这里没有所谓的新奥尔良烤翅!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,被法国、英国、西班牙统治过,保持着各种融合风格,目前以西班牙人和黑人居多。我们入住的法国区四星酒店就有一半黑人员工。顺便吐槽一下,如果时间充裕还是不要住法国区,很贵,代客泊车费一天要40刀,我们住的酒店一晚150刀,还不含早。加上小费,淡季一日的住宿预算200刀。

不过,法国区的建筑、教堂、河边的景色,都还是特色的。波本街的酒吧,从里到外都散发着酒味,餐厅里的服务小姐都称呼你为honey 和baby。当地的美食是我吃过美国二十多个州中觉得最好吃的。其中秘汁小龙虾(本来没有点小龙虾的,看到一个旁边桌,2米高的中国帅哥带着他的金发女郎,完全不顾美女,一个人津津有味地吃小龙虾,被诱惑了,立刻买了两磅。味道真的很赞。毕竟新奥尔良湿地多,盛产小龙虾,人家已经有上百年吃小龙虾的经验了)小龙虾香肠(把小龙虾肉和米饭放入香肠内,包上锡纸烤熟),烤火鸡翅,卤火鸡脖子,还有Gumbo 都是很有名的。最有名的还是咖啡杜马,每次经过都会看到里里外外全是人,排队要排半个钟。餐厅价格都不贵,人均20刀,但是小费一般都给20%以上,(服务太热情了,一个劲叫你亲爱的,宝贝)我们吃的少,一般点两个人的套餐,可以吃两顿。


吃饱喝足后,去参观二战博物馆,据说是资料最全的二战博物馆。由四栋楼组成,分欧洲、美洲、亚洲、太平洋等战区。还有各种武器和飞机、当时的映像文字等资料。买票后工作人员会发给你一个小徽章,别在衣领,还有一个dog tag,很有意思。用dog tog 放入展厅的电脑感应区会有一个老兵给你讲故事。我一人在里面逛了三个小时。这是我们一路上进的唯一一个收费的博物馆,门票30刀。



有名的杰克逊广场也在法国区,很热闹,旁边几条法国街风格各异,有漂亮的马车缓缓驶过,广场一端的教堂前会有黑人表演,说是慈善表演,很多人都捐钱了,因为表演太精彩,一个黑人翻筋斗,一个空中筋斗,从排着队的五个成人弯着腰的背上飞过去,现场氛围很嗨。


这里的冬天气候宜人,能达到20度左右,是好吃好玩好过冬的好地方。

评论